日大臣:不想看到台湾还有不吃福岛食品的现象

作者:余鹏飞 来源:环球网
2017-03-27 17:30:05

日大臣:不想看到台湾还有不吃福岛食品的现象

  日本政府总务省副大臣赤间二郎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余鹏飞】为推广日本观光与食品,日本政府派出总务省副大臣赤间二郎前往台湾游说。赤间二郎出席活动时主动谈论福岛地区食品议题,称“不希望看到台湾还会有不吃福岛等地区食品的现象。”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网站3月26日报道,赤间二郎在日台交流协会办的“多彩日本”活动致词表示,311地震已6年,灾区重建良好,很感谢当时台湾捐赠,让日本感受台日间的连结。

  赤间二郎说,包含福岛在内5县市食品已通过周全检查,已在日本国内及国际间广泛贩售,“不希望看到台湾还会有不吃福岛等地区食品的现象。”

  赤间二郎称,能清楚了解这些食品在台湾被管制情形,“不过像我这样的人来台北,对日本食品安全疑虑,刚好可以说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