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讧!美共和党现分歧致特朗普新医改前途未卜

作者:韩倩 来源:环球网
2017-03-27 17:29:14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推行一项关键政策议程的努力首战告败。因无法获得足够的支持票数,由共和党控制的美国众议院推迟了原定3月23日晚上举行的表决。

  法国24电视台援引法新社报道称,当地时间3月23日,美国众议院议员们将会对美国新医疗保健法案投票表决。共和党派原计划废除并奥巴马的医改政策,而保守派誓言要毙掉特朗普的医改计划,除非在最后一刻出现重大转机。此次医改投票也是美国总统特朗普总统任期内重大的立法考验。但特朗普新医改能否通过仍面临重重挑战。

  报道称,特朗普和盟友白宫发言人保罗·瑞安是否能得到足够的支持最终通过该计划还面临重重挑战,共和党控制的众议院原定于23日对此项争议性的计划进行投票表决。由于民主党派反对特朗普废除前总统奥巴马最大的国内政策成就,再加上其党内右派的反对,22日,特朗普请来举棋不定的国会议员,试图占据有利局势。

  据知情人透露,特朗普的会议主要关注的是“特朗普医改”的政治失败。在任期之初,立法失败会让这位亿万富翁蒙羞。但是一些国会议员,包括共和党内部的保守派议员团体“自由党团”负责人马克·梅多斯对此表示反对。梅多斯在采访中说道:“在议会投票前,我们需要对该法案做出更改,否则该法案不会获得足够的票数。”

  据报道,多年来,共和党人承诺要推翻奥巴马的改革,称“政府伸得太长”。但是一些国会议员也一直回避自己政党的计划,说这对政府来说代价太大。在22日的有关医疗保健和妇女的会议上,特朗普说:“我们拭目以待”。众议院针对美国医疗保健法案的投票看起来势均力衡。

  有分析称,特朗普要废除奥巴马医改远无胜算,因为“自由党团”等共和党保守派认为,替代方案变动不大,所以予以反对,而温和派则担心过多的美国人将会失去医保。医改进程的受挫也将对特朗普政府执政带来全面的影响。(实习编译:韩倩 审稿:田瑞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