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大力发展北极交通设施 拟建铁路和信息通信系统

作者:齐莹 来源:环球网
2017-03-27 17:28:45

  【环球网综合报道】第四届“北极-对话区域”国际北极论坛将于3月29日至30日在俄罗斯举行,俄联邦交通部日前提出了发展北极交通运输设施的方案。俄新社3月27日报道称,俄罗斯联邦交通部正在北极开展大规模工作,发展该地的交通基础设施。除了正在进行中的机场和公路的重建工作、北方海路和港口设施的发展项目外,交通部还计划在北极修建铁路,并创建受保护的、完整的信息通信系统。

  俄罗斯交通部长马克西姆·索科洛夫表示,开发北极区域现已成为俄罗斯的重要任务之一,该问题的解决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北极交通运输系统现代化工作的圆满完成。他说道:“海运、空运和陆运路线都会经过北极区域,这些线路的发展为北极资源的开发提供了额外动力,为北方海路的过境运输创造了前提条件,同时也能促进北极居民生活条件的改善。”

  索科洛夫还说,俄罗斯将启动托莫特-雅库茨克综合体建设项目,以保证北极偏远地区全年不间断的货物运输。修建铁路对发展北极交通而言极其重要,这会将北方铁路和斯维尔德罗夫斯克铁路连接起来,缩短从西西伯利亚北部地区到波罗的海港口的里程。

  除此之外,俄罗斯交通部还提出要创建受保护的、完整的信息通信系统,并称这是现阶段工作的重要方向。可靠的信息导航环境是俄罗斯联邦安全有效地开展北极地区交通建设工作的基础。该项目的关键目的就是保证俄罗斯的国家主权处于监管之中,保障俄罗斯境内北极地区国内和国际运输安全,同时也为北方海路运输潜能的实现提供条件。(实习编译:齐莹 审稿:仲伟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