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检方提请法院批捕朴槿惠 全力调查其受贿嫌疑

来源:中新网
2017-03-27 17:20:32

中新网3月27日电 综合韩媒报道,当地时间27日上午,韩国检方提请法院批捕朴槿惠。由此,朴槿惠将成为继前总统卢泰愚、全斗焕后又一名被检方提请批捕的韩国前总统。

  韩联社报道称,朴槿惠被检方指控的嫌疑多达13项,包括受贿罪、滥用职权罪等。虽然朴槿惠一直否认所有指控,但检方认为,本案情节严重,若朴槿惠的罪名成立,被判处重刑在所难免,因此决定提请批捕。此外,韩国检方称朴槿惠否认指控,且有毁证之虞。

韩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指出,韩国检察厅特别调查本部正全力调查前总统朴槿惠受贿嫌疑。

  当地时间本月22日早上,以犯罪嫌疑人身份到案的韩国前总统朴槿惠,在接受讯问21个小时后离开检察厅。在调查过程中,朴槿惠否认各项犯罪指控。

  目前,检方已查实与朴槿惠13项指控相关事件的来龙去脉。

 上周末,特别调查本部大部分检察官和调查官均正常上班,审阅朴槿惠到案受讯时的陈述内容和调查相关资料。

  此外,特别调查本部还在调查三星、乐天、SK等大企业向米勒和K体育财团所供资金的性质,这些资金是否具有代价性将对检方是否申请批捕朴槿惠产生很大影响。

  对此,朴槿惠方面否认称,成立财团是出于政策考虑做出的决定。即便崔顺实牟取私利,也与朴槿惠无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