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女子要求分居丈夫支付更多生活费 法院驳回其诉求称别当寄生虫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7 15:41:06

中国日报网3月27日电(孙若男) 印度德里一名妇女此前因家庭暴力案件与丈夫对簿公堂,法院判决二人分居并要求丈夫每月向其支付5500卢比(约合人民币578元)。该女子近日向法庭提起诉讼,希望提高每月生活费的金额,但法院拒绝了她的请求,并表示她不该待在家里,坐等着当丈夫的“寄生虫”。

据《印度斯坦时报》3月26日报道,该女子要求将每月临时生活费从5500卢比提高到25000卢比(约合人民币2626元),不过特里帕蒂法官拒绝了女子的请求,并表示该女子比丈夫能力更强。

法官表示:“上诉人本身是一位受过良好教育的女子,她有一系列学位:文学硕士,教育学学士以及法学学士。她比被告更有能力。她可以养活自己,不应该在家待着,成为被告的‘寄生虫’。”

2008年地区法院对这起家庭暴力案件第一次宣判,要求被告向这名女子每月支付5000卢比(约合人民币525元)的临时生活费。2015年,地区法院将这一生活费标准提高10%,达到5500卢比。

这次女子再次申请将生活费金额提高到25000卢比。不过治安法院宣布维持2015年地区法院的决定,并表示这是参照当下社会生活现实的考量。

治安法院称,此前地区法院提高该女子的每月生活费标准,是合理行为。“依据政府数据,通货膨胀率在6%至11%之间。因此将生活费提高10%是完全合理的,”特里帕蒂说道。

此外,治安法院指出,该女子无法解释清楚为何要提高生活费,也无法证明自己支出或是丈夫的收入有所增加。

(编辑:党超峰 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