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政府引进商业思维 特朗普女婿将掌舵白宫新机构创新办公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7 15:08:02
为政府引进商业思维 特朗普女婿将掌舵白宫新机构创新办公室

特朗普的长女伊万卡和丈夫库什纳(图片来源:美媒)

中国日报网3月27日电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3月26日报道,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27日将成立新的政府机构“白宫创新办公室”(下称创新办公室),授权其绕开政府枷锁,应用商界思维,协调科技创新,盘活白宫气氛。

政治中心的商业思维

特朗普的女婿、高级顾问贾里德·库什纳是创新办公室的主管。库什纳直接向特朗普汇报工作。特朗普的长女伊万卡会在劳工等问题上与创新办公室展开合作,但她没有正式职位。同样没有正式职位的还有特朗普的首席战略师斯蒂芬·班农。

创新办公室将由前商业公司执行官组成,旨在把商业领域的鲜活思维引入政治中心华盛顿,而不受日常繁琐政务的拖累。

特朗普发布声明说:“所有美国人,无论持哪种政治立场,都能意识到,停滞不前的政府机构已经阻碍了我们正常运转的能力,经常引发大规模瘫痪,导致行政成本超支和效率低下。我向美国人民承诺过,要做出成绩来,要把我‘快过日程、低于成本’的心态带到政府来。”

“乘龙快婿”联手科技大佬

现年36岁的库什纳此前在房地产和传媒行业颇有建树,在特朗普政府中进一步受到重用。作为总统顾问,库什纳在美国内外诸多事务上为特朗普出谋划策。他还是一名影子外交官,在美国对墨西哥、加拿大和中东等国家和地区的外交关系上颇有发言权。

库什纳表示,创新办公室的定位是一个主动的、不受意识形态牵制的创意工厂,吸引政府内外的高级人才,与商业、慈善和学术领域互联互通。

库什纳说:“政府应该像一家伟大的美国公司一样运行。我们希望能为我们的消费者——就是我们的公民,带来成功,创造效率。”

创新办公室关注技术和数据,目前已经和苹果的蒂姆·库克、微软的比尔·盖茨、特斯拉的阿龙·马斯克等巨头建立联系。创新办公室还曾举办科技论坛,与会者包括100多名科技人士和政府官员。

起始阶段,创新办公室将关注领域的包括重新包装退伍军人事务部,政府部门数字化改革,重组劳工培训项目等。

(编辑:党超峰 译者:王琦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