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有人与无人模式切换?德国欲自主研发隐形战机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7-03-27 14:29:55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3月24日报道称,德国和空中客车防务与航天公司正就一个新项目的初级阶段进行合作,以取代柏林服役已久的“旋风”战斗轰炸机,并为欧洲战斗机有限公司制造的“台风”空优战机提供补充。

这个联邦国防军项目叫作“未来作战空中系统”(FCAS)。它可能是由多种系统构成的一个体系,这些系统将把一些有人驾驶和无人驾驶单元结合起来。据报道,联邦国防军的要求是,FCAS能在2030年至2040年这一时间段内具备作战能力。因此,空客公司将重点研究届时可以投入使用的最佳技术。

由于期限相对较短,德国人将试图尽可能在他们的项目中利用现有技术。FCAS的早期概念草图似乎显示,这种新的德国飞行器将是双引擎的隐形飞机,在概念上同世界各地开始出现的第五代战斗机相似。

德国人是否将同其他欧洲国家合作来开发FCAS,以及德国联邦议院是否将划拨足够资金以帮助该项目取得成果,这些都尚不清楚。但柏林的确拥有技术能力来开发自己的空中系统。

德国航空航天业自二战结束以来一直没有生产过全尺寸的作战飞行器。但德国拥有先进的工业基础,能相对较快地恢复这种能力。这只是德国人是否希望在国防方面花更多钱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