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6岁小学生带枪上课引波澜 父亲遭警方逮捕

作者:王鑫方 来源:新华社
2017-03-27 09:56:40

  你能想象奶奶在6岁小孙子书包里发现枪时的心情吗?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兰乔库卡蒙加市一所小学为此掀起不小波澜。

  美联社25日援引兰乔库卡蒙加学区主管致小学家长的公开信报道,老人10日发现孙子包内枪后马上报警,警方初步调查显示小男孩当天早些时候从另一名同龄男生手中拿到这把枪,但那名男生具体信息不详。调查随后因学校春假暂停。假期结束后,警方继续调查,确定那名男生从父亲保险柜里拿到枪。目前,两名涉事小男孩均不在这所学校上学,但校方以保护未成年人为由拒绝说明两人是否系被开除。

  警方说他们搜查男生家后发现保险柜内还有其他枪械。虽然男生父亲声称不清楚孩子能打开保险柜,但警方还是以危害儿童罪逮捕他。家里4个孩子也暂时由儿童福利机构看护。

  公开信发表后,不少家长对学校安全和枪械泛滥问题表示担忧,部分家人还对校方事发近两周后才予以公开表示不满,认为自己至少有知情权,好对自家孩子安全做好准备。(王鑫方)【新华社微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