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及利亚军方打死一名“伊斯兰国”头目

作者:黄灵 来源:新华社
2017-03-27 09:56:40

  新华社阿尔及尔3月26日电(记者黄灵)阿尔及利亚国防部26日发布声明说,阿军方25日晚在阿东部地区打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当地的一名头目。

  声明说,阿军方25日晚在阿第三大城市君士坦丁附近的山区里进行反恐行动,在发现恐怖分子后与其交火,最终打死两名恐怖分子。

  据悉,其中一名被打死的恐怖分子于2008年加入阿尔及利亚当地恐怖组织,此后开始效忠“伊斯兰国”,成为该组织在阿东部地区的头目。

  阿军方当天在与恐怖分子交火后还查获一批武器装备和爆炸物。

  阿尔及利亚政府对境内恐怖组织一直保持高压打击态势,打死数个主要恐怖组织头目。近年来该国恐怖活动已大大减少,但仍有少量效忠“基地”组织和“伊斯兰国”的武装分子在偏远山区活动。去年10月,一名警察在君士坦丁一家饭店被枪杀。今年2月,君士坦丁发生针对警察局的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数人伤亡。“伊斯兰国”宣称制造了这些恐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