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恐袭案时间线: 从车辆冲撞到IS宣布负责

来源:中新网
2017-03-24 21:30:01

 中新网3月24日电 当地时间3月22日,英国国会大厦外发生恐怖袭击事件,一名袭击者驾车在西敏寺大桥冲撞路人后撞向国会大楼,袭击最终导致包括袭击者在内的4人死亡,40余人受伤。以下是英国媒体梳理的袭击当天时间线(以下均为当地时间):

 22日上午

  每周三上午是英国议会例行的首相问政时间。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按惯例在下议院接受议员半小时质询。

  下午2:30

  袭击者驾驶一辆灰色现代汽车,行至英国议会大厦附近的西敏寺大桥上冲撞路人,导致2人当场遇难,十几人受伤。

 下午2:30——2:40

  撞人后,袭击者驶离西敏寺大桥,加速冲向不远处的英国议会大厦,撞上护栏后停止。随后袭击者下车持刀袭击48岁的警察Keith Palmer并致其身亡。袭击者被随后赶到的另一名警察击毙。

  下午2:40

  英国紧急情况部门收到袭击报告,救护人员在6分钟后到场,并对遇袭警察和袭击者展开急救。

下午2:40

  医疗救护直升机到场展开救援。

  下午2:55

  英国议会因恐袭休会。正在议会大厦内参加会议的英国首相特蕾莎•梅被护送乘车离开大厦。议会广场暂时禁止通行。袭击发生时,特蕾莎•梅与袭击现场之间的直线距离不到40米。

  下午3:30

  英国警方宣布,此次事件为“恐怖袭击”。

  美国总统特朗普稍后称,已知悉此事,将时刻关注。

  警方协助英国下议院议员撤离至议会大厦旁的辅楼。

  下午4:00

  英国首相府发言人证实,特蕾莎•梅已安全回到首相府。

  下午4:25

  英国议会大厦外一辆车上发现“可疑包裹”,拆弹部队前往处理。

  下午5:50

  警方证实,袭击造成4人死亡,另有数十人受伤入院。

  特蕾莎•梅与特朗普通话,特朗普承诺将对英国充分支持和合作。

  晚上8:50

  特蕾莎•梅发表公开讲话谴责袭击,同时向警察和公共服务人员表示感谢,呼吁民众不要惧怕恐怖主义。

  晚上10:20

  英国警方再次确认,包括遇难警察和袭击者在内,此次袭击造成的死亡人数共有4人。

  23日早上9:33

  英国议会问政举行,包括议会大厦和苏格兰场在内的多个机构举行一分钟默哀,哀悼在此次恐袭事件中的死难者。

  上午11:35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对袭击事件表示谴责,称这是一起“骇人听闻的暴力事件”,对受到事件影响的人表示慰问。

  中午12:22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称对该起袭击事件负责。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