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安特卫普发生驾车冲撞行人未遂事件

来源:中新社
2017-03-24 21:30:01

中新社布鲁塞尔3月23日电 (记者 沈晨)比利时安特卫普23日上午发生一起驾车冲撞行人未遂事件,警方从肇事车辆后备箱中搜出枪支和刀具,目前尚未确认该起事件是否与恐怖袭击有关。

  当地时间上午10点45分左右,一辆行驶在安特卫普市中心迈尔购物街的红色两厢旅行版轿车突然冲向行人道,引起路边行人恐慌。幸好路人躲避及时,未造成伤亡。

  巡逻士兵试图扣留该车司机时,肇事车辆闯红灯逃离现场。后经军警合力追捕,肇事车辆才在附近被控制住。事后,警方在搜查肇事车辆时,从后备箱中发现枪支和刀具。

  安特卫普市市长德维沃在第一时间表示,该起驾车冲撞行人未遂事件可能与“恐怖袭击”有关联。安特卫普市稍后加大安全部署,巡逻军警人数明显增加。

  安特卫普警方负责人穆特斯事后通报相关情况时说,肇事司机名叫莫哈默德·R,出生于1977年。比利时联邦检查院披露,该司机是居住在法国、并持有法国居留证的突尼斯人,驾驶的肇事车辆挂法国牌照。

  比利时联邦检查院当天晚些时候介绍说,肇事司机经查属于酒驾,事故发生时处于“醉酒”状态。该起事件到底是属于“酒驾”肇事还是与“恐袭”有关,目前尚难定论。

  前一天下午,英国议会大厦外发生恐怖分子驾车冲撞行人并袭击警察事件,目前造成5人死亡,40多人受伤。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称对该起恐怖袭击事件负责。(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