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一电视频道存在政治偏向且脏话连篇 或将面临停播

作者:曾欣 来源:环球时报
2017-03-24 17:28:20
分享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曾欣】据韩国CBS广播电台22日报道,韩国三大报纸之一的《朝鲜日报》旗下综合电视频道“TV朝鲜”日前没能通过韩国广播通讯委员会(简称“广通委”)每3年一次的例行考核,可能面临停播。

  报道说,没有过审的原因可能和该频道在平时的新闻报道中存在严重政治偏向(庇护执政党、抨击在野党)以及飙脏话现象严重有关。市民团体“民主言论市民联合”事务总长金彦庆向媒体透露,今年2月24日,广通委完成对综合电视频道的“再许可考核”工作,《中央日报》旗下的JTBC频道和《东亚日报》旗下的Channel A顺利通过考核,但《朝鲜日报》旗下的“TV朝鲜”却因播出内容存在严重政治偏向以及飙脏话严重等原因没有及格。按规定,“TV朝鲜”理应被停播。但一个月过去了,广通委并没有对外公布任何与此相关的情况介绍或处理结果,此举引发外界关于“广通委是否接受媒体财阀贿赂,计划给‘TV朝鲜’网开一面;或《朝鲜日报》向政界施压”等质疑,招致市民团体强烈抗议。

  21日,市民团体“言论团体非常时局会议”和“市民社会团体连带会议”召开记者会,敦促广通委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办事,拒绝给“TV朝鲜”签发附带条件的“再许可”执照。市民团体揭露,3年前“TV朝鲜”虽然通过考核,但在审核过程中被指存在诸多问题,当时被处以“附带条件通过”决定。但事实证明,“TV朝鲜”过去3年不但没有认真反省、改正错误,反而一错到底。据统计,“TV朝鲜”近3年因误报、飙脏话、偏颇报道等多次受到广通委处罚,2014年共计95次,2015年127次,2016年增至161次,远高于其他电视频道。市民团体指出,“TV朝鲜”标榜为“时事教养”类节目,实则以“大放厥词、飙脏话”为主的时事脱口秀节目播出时间占整个频道的大半,“TV朝鲜”已成为韩国社会“脏话连篇、偏颇报道严重、歪曲事实”的代名词。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