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内多款境外保健品被检测出有害物质

作者:魏悦 来源:环球网
2017-03-24 17:27:53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3月24日报道,韩国政府在标榜有减肥、改善性功能等效果的部分海外直购网站产品中检出有害物质,政府正采取措施禁止相关产品流入。

  韩国食品药品安全厅24日表示,在对106个产品进行抽样检测的过程中发现了20个产品中包含有害物质。

  宣称有减肥效果的67个产品中,Orlistol等10个产品中检测出用于治疗便秘的波希鼠李皮和番泻苷。波希鼠李皮会对孕妇腹中的胎儿产生不好的影响,有胃溃疡或者肠胃敏感的人易产生副作用。众所周知,番泻苷则会产生胃肠系统的毒副作用。

  宣称有性功能改善效果的23个产品中,MEGA MEN Prostate和Virility等10个产品中检出育亨宾碱、淫羊藿苷和他达拉非(Tadalafil)等物质;在Libido-max power extending formula中同时检测出育亨宾碱和淫羊藿苷。通常用于脂肪分解和动物药品的育亨宾碱会产生幻觉、贫血、心房颤动、高血压等副作用;淫羊藿苷也会导致眩晕症、呕吐、尿失禁等副作用;他达拉非(Tadalafil)常用在勃起功能障碍治药物中,如果心血管疾病患者摄取了该成分的话,有可能会导致心肌梗塞或者心脏麻痹。

  韩国食品药品安全厅将检测出有害物质的20个产品信息提供给海关,要求海关禁止相关产品通关并要求广播通信审议委员会关闭相关网站。 (实习编译:胡思梅 审稿: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