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抗议韩军在独岛周边海域开展军事训练

作者:王欢 来源:环球网
2017-03-24 17:27:53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外相岸田文雄3月24日在记者会上透露称,由于掌握到韩国将在独岛(日称:竹岛)周边开展军事训练的消息,已向韩国政府提出抗议。岸田称:“鉴于日本有关竹岛主权的立场,无论如何无法接受,对此表示遗憾。”

  据日本共同社3月24日报道,日本政府相关人士称,训练自27日起在包括独岛周边海域在内的日本海展开。日本政府掌握到韩军的动向,外务省亚洲大洋洲局局长金杉宪治22日向韩国驻日大使馆次席公使提出了抗议。

  报道称,韩军每年约两次在独岛周边等海域实施军事训练。2016年12月也有韩国海军陆战队十余人登上独岛展开训练,日本政府当时提出了强烈抗议。

  作为针对韩国釜山设置慰安妇受害者少女像的对抗措施,日本政府此前让驻韩大使长岭安政临时回国。当被问及军事训练是否会影响大使归期时,岸田仅表示“将根据各种情况作出综合判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