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海军进行大规模海上训练 纪念“西海守护之日”

作者:王晨 来源:环球网
2017-03-24 17:27:53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王晨】据韩联社3月24日报道,韩国海军方面当天表示,恰逢第二个“西海守护之日”,为纪念守护韩国西部海域北方边界线和西北岛屿而英勇殉国的战友们的护国精神,并展现惩罚朝鲜挑衅的决心,于当天进行大规模海上机动训练。

  本次训练共有包括韩国海军4400吨级的“大祚荣”号在内的驱逐舰、2500吨级的新型护卫舰、1500吨级的护卫舰、1000吨级的警戒舰、400吨级的导弹高速舰、130吨级的高速艇和潜艇等共20余艘舰艇,以及AW-159型海上作战直升机等共同参与。

  韩国海军第一和第二舰队分别在韩国东部海域中部与西部泰安郡近海展开歼灭朝鲜特殊部队入侵和探测、破坏敌方潜艇的作战训练,以及对舰和对空实弹射击训练。此外,韩军还进行了在紧急情况下修复舰艇的舰艇损伤控制训练等。

  韩国海军第三舰队在韩国南部海域进行了切断敌军后方入侵,保卫海上通道的海洋阻击作战,以及保护核电站等国家重要设施的反潜、反舰实弹射击训练。

  韩国于2016年将每年3月第4个周五定为“西海守护之日”,是为纪念2002年延坪海战,2010年天安舰事件,以及延坪岛炮击等朝方“3大西海挑衅”,展现韩军保家卫国意志而设的纪念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