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英国1000万份工作或在未来15年被机器人取代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4 17:25:37

中国日报网3月24日电(严玉洁)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24日报道,根据会计师事务所普华永道的一份最新报告,英国超过1000万份工作可能将在未来15年被机器人取代。

专家们发现,运输和仓储业、零售业、制造业等行业的人员被取代的风险最大。根据新报告,英国多达1040万份工作有可能被机器人取代,占该国全部工作的30%。

据分析,无人驾驶汽车、卡车和货车的发展,意味着运输和仓储行业的工人被取代的风险尤其高。在这个行业中,将有95万份工作被替代。网购热潮则意味着商店和店员人数将大幅减少,零售和批发业中将有大约225万个岗位消失。在制造业,这一数据是120多万。

该报告同时指出,保姆、老师、金融行业的白领和通讯行业员工所面临的此类风险很小。不过教育行业情况比较特殊,对于那些只有普通中等教育证书的从业者,其所面临的风险是46%。而在那些有大学以上学历的从业者中,风险大约是12%。

不过,普华永道也强调,这些发展不可能造成大规模失业,因为它同时会促进经济发展、提高生产力、支持一些全新的工作。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