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如山!柬埔寨妈妈为养家糊口出售乳汁

来源:新华社
2017-03-24 16:56:29

柬埔寨一些处于社会最底层的妇女依靠向一家美国公司出售自己的乳汁养家糊口。不过,柬埔寨政府最近叫停了这一买卖。

美联社报道,柬埔寨海关总署司法官员拉尼赛21日证实,经济与财政大臣昂蓬莫尼罗签署文件,要求美国一家名为“安布罗西亚实验室”的企业停止从这些柬埔寨妇女手中收购乳汁。按照拉尼赛的说法,政府出面叫停主要是担心这些妈妈出售乳汁会影响自己宝宝的健康。

这家总部设在美国犹他州的企业大约成立于两年前。法新社说,它在柬埔寨收购母乳,冰冻后运回美国进行高温杀菌。之后,以5盎司(147毫升)20美元的售价提供给母乳不够吃的婴儿,或作为健美运动员等群体的补充剂。

“安布罗西亚实验室”公司老板瑞安·纽厄尔说,由于正在向柬埔寨卫生部申请许可证,公司在两周前就已经停止母乳收购。去年夏天,柬埔寨通过一项法案禁止人体器官非法交易。拉尼赛说,卫生部将决定来自于人体器官的母乳出售是否受制于这一规定。

“安布罗西亚实验室”公司在柬埔寨的办事处位于首都金边郊区,法新社记者上周前往时发现办事处大门紧闭。当地从事母乳出售的妇女说,她们被告知办事处已暂停营业。

29岁的严沙尼是3个孩子的妈妈,原本靠拾荒为生,丈夫在工地打零工。经邻居介绍,她卖起母乳维持生计。严沙尼说,“现在公司关门,我们要饿肚子了。”

按法新社的说法,柬埔寨人均年收入为1160美元。(陈丹)【新华社微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