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水公司推出“小猫绒毛香氛” 你终于能和“猫主子”一个味儿了!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4 17:02:15

香水公司推出“小猫绒毛香氛” 你终于能和“猫主子”一个味儿了!

这款小奶猫绒毛味道的香水,你不想试一试吗?(图片来源:外媒)

中国日报网3月24日电(高琳琳) 各位“猫奴”应该都觉得自家“猫主子”小脑壳儿上软软的绒毛的味道很好闻,总是喜欢捧着它们的小脑袋蹭蹭、闻闻。现在要告诉各位一个好消息,能让你们也拥有“猫主子”身上萌萌的味道。所以,请准备好钱包。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一家香水公司宣布,将小猫的绒毛香作为该公司的新款香水推出。这家公司此前推出的名为“动物香氛”的香水系列据说能够刺激大脑产生可让人感到愉悦的多巴胺。

研究人员发现,不管是人类新生儿还是刚出生的宠物宝宝,它们身上的气味都能刺激大脑分泌这种物质。有人认为,婴儿、小狗和小猫身上的味道之所以能够吸引人,是源于人类的母性和父性本能。

科学家则认为,人类通过进化而对婴儿身上的味道产生反应,以此来与他们建立起亲密的社会联系。小狗和小猫身上也逐渐形成了和婴儿体味相类似的味道,从而引起人类的关怀本能。

香水公司表示,他们在小猫后颈处提取了这种“温暖而舒适的”香氛精华。为了提炼猫咪这种极具特色的味道,调香师运用了独特的顶空吸附技术。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克·克拉姆介绍说,这种技术能够捕捉刚出生小猫周围空气里的味道,然后构建出化学图谱,并在实验室中对图谱进行分析和复制。

不过,要想捕捉到动物独特的气味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克拉姆说:“想获得所需要的(气味的)深度、复杂性和微妙性着实不易。” 在实验室中,很难复制构成动物气味的大型有机分子。此外,能够喷在人类皮肤上且不产生不良反应的材料也不多,这也是调香师要解决的问题。

克拉姆说,为了得到最完美的气味来创造出这款“小猫绒毛香”,他花了15年的时间。最终得到的这款香水,闻起来“像极了皮肤和阳光味道的结合”。

现在,“小猫绒毛香”已经在该品牌官网开售,除了香水以外,同香型的产品还有沐浴露、空气清新剂和按摩精油。

(编辑:党超峰 刘世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