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政府将要求英国搁浅邮轮赔偿珊瑚群损失

作者:郑世波 来源:新华社
2017-03-24 16:38:26

  新华社雅加达3月23日电(郑世波)据印度尼西亚媒体23日报道,印尼外交部表示,由于英国搁浅邮轮给拉贾安帕特群岛珊瑚群造成的损失远远大于先前估计,政府将坚决要求肇事方赔偿。

  本月4日,排水量4200多吨的英国“卡利多尼亚天空”号邮轮在低潮误闯当地珊瑚群时搁浅,救援船在尚未涨潮时实施拖曳作业,给珊瑚群造成更多破坏。

  印尼海洋统筹部21日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搁浅邮轮导致当地约1.9万平方米的珊瑚群被破坏,其中1.32万平方米的珊瑚群被完全破坏,无法挽救;0.56万平方米的珊瑚群遭海底砂石和珊瑚残骸冲击,存活几率仅约50%。

  印尼海洋统筹部副部长乌格罗塞诺在报告中说,上述破坏分别由邮轮搁浅和救援船拖曳造成。必须立即对遭到冲击的珊瑚群展开小心细致的复原工作,如果这些珊瑚群最终无法挽救,损失将进一步扩大。

  乌格罗塞诺还说,到目前为止,“卡利多尼亚天空”号邮轮船长尚未就这一事件表示任何歉意和懊悔。

  据报道,事件发生后,印尼海洋统筹部官员召见英国驻印尼大使,称珊瑚群遭到“无可挽回”的损失。肇事邮轮所属公司表示,触礁事件非常“不幸”,公司将与印尼政府协商解决方案。目前,印尼环境和林业部正在评估相关经济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