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村镇银行今年将实现贫困县全覆盖

来源:新华社
2017-03-24 15:36:07

新华社郑州3月24日电 记者23日从河南银监局最新获悉,截至目前,河南村镇银行总资产已位居全国第一,今年河南将继续优化村镇银行机构布局,实现对国定和省定贫困县的全覆盖。

据河南银监局副局长周家龙介绍,自2008年河南首家村镇银行诞生以来,截至2016年末,河南已组建村镇银行77家,开设分支机构317家,覆盖全省88个县(市),覆盖面达82%,数量和覆盖面均居全国前列。

目前,河南村镇银行资产总额突破900亿元,存款余额664亿元,年度净利润超过12亿元,均居全国第一。其中,全省村镇银行500万元以下贷款占比达八成以上,涉农贷款占比、农户和小微企业贷款占比更是超过95%,已成为支农支小的一支金融生力军。

周家龙表示,在近10年积累的基础上,今年河南村镇银行将继续优化布局。据悉,目前,河南31个国定贫困县已设立村镇银行27家,另有1家正在筹建,3家规划已上报银监会待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