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实言论会否影响信誉?特朗普怒呛记者:不会,因为我是总统你不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4 14:35:14

中国日报网3月24日电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日前接受《时代》杂志采访时霸气回应,宣称他并不认为自己未经证实的言论,像是针对前任总统奥巴马的窃听指控会对其信誉造成损害。特朗普回怼记者称:“我想我不可能做得如此糟糕,因为我是总统,而你不是。”

据英国《独立报》网站3月23日报道,特朗普上任以来几乎只接受保守派媒体的采访,此次不是保守派媒体的《时代》杂志能够采访到特朗普,着实少见。

采访中,特朗普没有直接回应《时代》杂志提出的有关白宫信誉以及他本人与美国情报机构的关系如何等问题,而是一再强调他“接手了一个烂摊子”。根据特朗普所言,他“接手的烂摊子”包括中东地区的混乱局势,以及失实的国家就业数据。

《时代》杂志的采访报道中还提到了本月20日举行的美国会听证会,联邦调查局(FBI)局长詹姆斯·科米直接了当地表示,特朗普针对奥巴马的窃听指控毫无根据。《时代》杂志认为,科米的声明是简洁、直接而确凿的,美国总统成为了“预言家”,而政府官员负责寻找真相。然而特朗普并不认可这种说法,在采访中这位美国总统强调“我是一个靠直觉的人,我的直觉往往是对的”,“我有证据证明这发生过”。

采访最后,当记者问及“虚假”或者“摇摆”的言论是否会影响总统的信誉时,特朗普不接受这种假设,“你看,我想我不可能做得如此糟糕,因为我是美国总统,而你不是”。

(编辑:党超峰 译者:谌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