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沉船打捞进展:需在潮汐落差变大前运至浅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3-24 13:48:07

中新网3月24日电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海洋水产部24日消息称,在“世越号”沉船打捞过程中出现各种意外因素,导致打捞赶工压力加大,因25日起打捞海域潮汐落差变大,打捞组需在此之前完成捞起作业,并将沉船运至半潜船所在的安全水域。

据报道,截至当地时间24日上午6时45分,“世越号”左侧尾跳板(供人车上下船的长板)截断工作完毕,目前上海打捞局正通过固定在打捞船之间的绳索向上继续拉起沉船。

韩沉船打捞进展:需在潮汐落差变大前运至浅海

  图片来源:韩联社

沉船完全出水后,将其绑定到打捞船需要12小时,之后收回打捞船的系船索后,将沉船运至半潜船所在安全水域需要1天,将沉船抬至半潜船上方与其垂直对接并拆除打捞设备则需24小时。

报道称,从沉船捞至靠岸所需高度的时刻算起,到装上半潜船预计需2天以上,然而要在潮汐落差最小的小潮期结束前完成这些作业,显然时间不充分。超8000吨的沉船仅靠绳索被固定在打捞船上,若风浪变大可能出现险情。

据悉,韩国海水部力争在小潮期结束前完成目标作业,但即便进入中潮期,也可能风平浪静处,目前还难以预判日后作业快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