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歌唱大赛将允俄歌手通过卫星参赛 系创办首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3-24 13:48:07

中新网3月24日电据外媒报道,2017年欧洲歌唱大赛将在乌克兰举行,但日前乌克兰当局宣布,禁止俄罗斯轮椅歌手萨摩耶洛娃入境,为期3年。现在主办单位欧洲广播联盟表示,萨莫伊洛娃可以通过卫星参加比赛,是欧洲歌唱大赛举办60多年来的首例。

据报道,乌克兰以萨莫伊洛娃曾非法入境克里米亚半岛为由,禁止她入境乌克兰3年,这项决定使得她无法参加今年5月举行的欧洲歌唱大赛在乌克兰的准决赛、甚至是决赛。

欧洲歌唱大赛将允俄歌手通过卫星参赛 系创办首例

欧洲歌唱大赛执行总监桑德表示,他们正在与乌克兰当局协商,希望让所有的选手都能出现在基辅举行的歌唱比赛。他强调,这项比赛不应该受到政治影响。主办单位提议让俄罗斯选手萨莫伊洛娃通过卫星电视参赛。

欧洲歌唱大赛主席也表示,希望乌克兰不要对萨莫伊洛娃强制实施禁令,以彰显歌唱比赛的多元文化精神。

27岁的萨莫伊洛娃曾于2015年在克里米亚表演,因此被乌克兰列入黑名单。

报道称,萨莫伊洛娃是一名创作型歌手,她从小就因为罹患脊髓性肌肉萎缩症而坐轮椅,她曾参加俄罗斯2013年选秀节目,进入年度总决赛,并在2014年的索契冬奥会开幕式表演。

萨莫伊洛娃表示,她依旧持乐观态度,相信凡事都会改变,时时有转机。

(原标题:欧洲歌唱大赛将允俄歌手通过卫星参赛 系创办首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