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检方:还需一定的时间决定是否逮捕朴槿惠

作者:魏悦 来源:环球网
2017-03-24 12:42:36

【环球网报道 记者魏悦】韩联社3月24日报道称,韩国检察厅特别调查本部相关人士23日就何时决定提请逮捕前总统朴槿惠的提问回答说,正在系统探讨相关记录和证据,还需一定的时间才能作出最终决定。

特别调查本部在结束对朴槿惠调查记录的审核之后,在法理方面研讨并判定是否要对朴槿惠提请逮捕令。调查组的审核内容和意见将成为检察总长决定是否提请逮捕的最主要依据。

在法理研讨阶段,朴槿惠遭指控的13项嫌疑中,受贿罪将成最大争议。三星集团向“亲信门”主角崔顺实提供的用于马术的资金,以及三星、SK、乐天集团等主要大企业向Mir和K体育财团提供的捐款能否被视为贿金是决定朴槿惠命运的关键。

调查组在综合梳理调查记录和证据等之后,将给出是否提请逮捕的意见,并提交给检察总长。调查组内部认为,朴槿惠是干政事件的最终负责人,且鉴于崔顺实等人已被捕,朴槿惠也同样应被提请逮捕。但还有意见认为,需考虑朴槿惠作为国家前元首的身份。因此检察总长的最终判断将决定朴槿惠的命运。

当天上午,检察总长金秀南就是否决定提请逮捕朴槿惠的提问表示,该问题将依据法律和章程及调查进展来判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