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叫停了特朗普新版移民禁令 如今遭死亡威胁需24小时受到保护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4 11:35:12
他叫停了特朗普新版移民禁令 如今遭死亡威胁需24小时受到保护

德克里·沃森近日叫停了特朗普的新版移民入境限制令。(图片来源:buzzfeed)

中国日报网3月24日电(孙若男) 美国夏威夷州联邦地区法官德克里·沃森近日叫停了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新版移民入境限制令,如今他因此遭受死亡威胁。据新闻聚合网站buzzfeed报道,沃森不断接到死亡威胁,目前相关部门派出10余人24小时保护他的安全。

美国联邦调查局透露,已获悉针对联邦法官沃森的威胁并将展开调查。

3月6日,特朗普发布新版移民入境限制令,暂停美国接受难民计划120天,且90天内暂时禁止苏丹、叙利亚、也门、伊朗、索马里和利比亚6国公民入境美国。然而沃森3月15日做出裁决,要求在全美范围内暂停执行该限制令,此时距离它生效还有数小时。

美国执法官局派出十几名警官到夏威夷,24小时保卫沃森的安全。该机构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美国执法官局专门负责保护联邦司法官员,包括法官和检察官,我们非常重视这一职责。我们无法透露具体的安全措施。但我们不断检查针对所有联邦法官的安全措施,并在有需要时采取适当步骤来提供额外保护。”

沃森毕业于哈佛大学法学院,早前曾担任夏威夷的助理检察官。2012年,时任总统奥巴马提名沃森为联邦法官。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