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老年司机若放弃驾照 殡葬费用可打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3 19:39:40

中国日报网3月23日电 为了减少老年司机驾驶事故的发生,日本警方日前推出一项新的措施,他们和殡葬服务公司合作,表示只要老年司机愿意放弃驾照,就能以优惠价获得殡葬服务。

日本爱知县的一个镇正在试行该计划,当地希望通过这一办法来减少老年驾驶员的人数。2016年,当地重大交通事故中,有13%是75岁及以上司机造成的。

报道称,根据2015年的人口普查报告,日本有约480万年龄在75岁以上的国民拥有驾照,而涉及老年司机的致命车祸是一个日益严重的问题。去年11月,一名87岁司机驾驶的卡车在东京横滨南部撞上一群步行上学的孩童,导致一名6岁男童死亡,另有11人受伤。

日本本月已推出一项新条例,年龄75岁及以上的司机更新驾照时,必须通过认知测试。如今,老年司机若放弃驾照,爱知县的一家殡仪馆将为他们的葬礼费用提供15%折扣。该殡葬公司在日本有89家分店。

公司经理有贺成德(Shigenori Ariga)说:“我们希望能预防这类意外导致的死亡。”他表示,该公司是在爱知县警方提出要求后,决定提供殡葬服务的折扣。他也指出,折扣不仅限于放弃驾照的老年司机,他们的家人也可享受这项优惠。

这不是日本警方首次和私人企业合作。去年11月,爱知县警方也和当地一家餐饮连锁企业合作,为放弃驾照的老年司机提供拉面折扣。

(编辑:孙若男 高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