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个人财产公开:逾2000万元 因独自生活几无支出

作者:王晨 来源:环球网
2017-03-23 18:20:29

原标题:朴槿惠个人财产公开:逾2000万元 因独自生活几无支出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王晨】据韩国《朝鲜日报》3月23日报道,根据韩国前总统朴槿惠的财产申报情况,其财产总额达到37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300万元),2013年就任总统以后,在任4年期间,其财产总额增加约12亿韩元。

韩国政府公职人员伦理委员会23日公布的《2017年度定期财产变动事项公开目录》表明,朴槿惠申报的财产总额为37.38亿韩元,相比去年增加2.18亿韩元。

朴槿惠的财产在就职总统的第一年为25.57亿韩元,随后每年增加,4年间共增加了11.79亿韩元。

分析认为,今年朴槿惠财产增值的原因是其居住的位于首尔三成洞的私宅价格比去年上涨约1.8亿韩元,达到27.1亿韩元但朴槿惠私宅附近的房产企业称,按该房屋的公示地价计算约为27亿元,但考虑到周边5000-6000万韩元每坪(1坪等于3.3平方米)的房价水准,该房屋市场要价可能在70亿韩元。

此外,朴槿惠的“职务礼金”财产仅增加了4千万韩元。

朴槿惠2016年度的年薪为2.12亿韩元,经过计算,其用于花费的金额约为1.73亿韩元,或是因2016年年底为应对弹劾,大规模雇佣律师团,支出辩护费用所致。

这与朴槿惠遭弹劾前,薪水几乎全部用于储蓄相比很罕见。此前,韩国总统府青瓦台曾表示,因朴槿惠独自一人在青瓦台生活,几乎没有什么需要支出的地方。

朴槿惠在2016年12月31日被停职之后,因还未正式下台,所以也被纳入本次高级公职人员财产公开范围内。

朴槿惠被罢免之后,将不再享受年金等国家待遇,这意味她将需以个人财产继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