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印度“硅谷”工程师工资低 但技术水平令人质疑

作者:谭利娅 来源:环球网
2017-03-23 18:20:29

美媒:印度“硅谷”工程师工资低 但技术水平令人质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石英”网站3月22日报道,新发布的“2017年全球城市创业生态系统报告”显示,印度创新科技之城班加罗尔软件工程师年薪最低,吸引了大批国内外初创企业,然而工程师的技术水平却不尽如人意。

在3月14日Startup Genome和全球创业网络公司联合发布的“2017年全球城市创业生态系统报告”中,印度科技中心班加罗尔的软件工程师年薪全球最低,平均仅8600美元,这个数字远低于全球软件工程师平均年薪49000美元,更比美国硅谷同行低13倍。

报道说,班加罗尔活跃着1800到2300家初创企业,也拥有最年轻的科技人才。印度国内外的初创企业选址在此,也正是看重了该城市的成本效益性,班加罗尔的廉价工程师打造了该城市的创业生态系统。

作为印度的科技中心,班加罗尔不仅培育了像Flipkart和Big Basket这样的印度企业,还拥有像优步和亚马逊这样的大型外国公司。

该报告综合考虑了资金、市场调研、人才和创业经验等各个方面,班加罗尔在55个城市中排名20。尽管比去年下降了五个名次,该城市仍然是印度最受欢迎的科技中心。

然而,班加罗尔的人才队伍在机遇和技术水平方面却面临挑战。报告中提到,很多情况下,“工程师经验平平,雇佣到工程师的速度也不快、签证通过率较低”。在班加罗尔设有开发团队的美国新创公司chatbot的创始人Abhimanyu Godara在报告中也表示,有些技术人员的专业水平在很多方面存在问题。(实习编译:姬晨雨 审稿:谭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