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部长出席活动时抨击美国预算变化 称会招致灾难

作者:刘璐 来源:环球网
2017-03-23 18:20:29

德国部长出席活动时抨击美国预算变化 称会招致灾难

  穆勒(左)在二月底在布基纳法索之行上会见布基纳法索总统卡博雷(右)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刘璐】据德国《图片报》22日报道,德国联邦经济合作与发展部部长穆勒本月21日在柏林出席德非经济论坛时候,就非洲缺乏救援资金的情况表达了关注。

穆勒在非洲论坛上说,非洲的经济成就自2000年翻了三倍,在足够多的“灯塔项目”的支持下,非洲有很大的增长潜力,仅仅缺少资金而已。报道说,穆勒支持非洲大陆加强发展。他在一月份提出了“非洲版马歇尔计划”,即对非洲“改革冠军”国家的教育、贸易和招商方面进行投资。

随后,穆勒在论坛中提到,百分之九十五的德国人都不知道非洲是一个大陆。他说:“如果你在街上随便问100个人,95个人都会说,非洲是一个国家。”

在论坛中,穆勒谴责在东非饱受饥饿危机威胁时,国际团体对此的漠视。

据报道,美国政府想从气候资金中撤资,将数十亿美元砸向国防预算。穆勒对此表示,“高国防,低发展”模式可能会“招致灾难”。

据报道,德非经济论坛由德非经济协会和德国韦斯特韦勒基金会共同筹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