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参加亚太地区网络训练 应对网络攻击

作者:王晨 来源:环球网
2017-03-23 18:20:29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王晨】据韩国科技网站ZDNet报道,韩国未来创造科学部和韩国互联网振兴院22日表示,已参与亚太地区计算机应急响应组织(APCERT)主办的国际共同模拟训练。

该训练是为检验应对网络攻击的国际互助体系以及对网络威胁的对应态势。

本次训练将近期新出现的DDOS威胁选定为主要网络威胁,来自包括韩国在内的22个国家的27支队伍参加了本次训练,训练将保持非公开进行,所有的训练内容将在结束时予以公开。

训练对近期发生的“Miral病毒”利用物联网设备进行大规模DDOS攻击的情况进行防备的网络攻击响应体系给予重点检查。

韩国未来创造科学部官员称,为有效应对网络攻击,全球性的互助体系极其重要,今后为加强网络安保,将向多领域,多样化的国际协作扩展。企业也要因应对网络攻击,加强企业服务器的安保措施,当遭到攻击时应立刻进行报告。

此外,报道称,最近韩国国内机关和团体遭到试图侵入的情况增加,为积极应对此类状况,韩国上调了网络危机警报等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