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媒:韩国游客为拍美照践踏海底珊瑚 泰警方将实施逮捕

作者:余鹏飞 来源:环球网
2017-03-23 18:20:29

泰媒:韩国游客为拍美照践踏海底珊瑚 泰警方将实施逮捕

  图注:韩国游客踩踏海底珊瑚触犯维护海洋资源条例

【环球网报道 记者余鹏飞】据泰国“世界日报”网站3月22日报道,两名在泰国普吉府皇帝岛潜水的韩国游客为了拍出美照而踩踏珊瑚。泰国警方已对涉案泰国兼职导游和韩国游客展开调查。

泰国维护海洋资源单位负责人素差22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当局已查出提供服务的旅行社,并传召涉案的导游协助调查外,当局已加紧追查2名游客的身分及住址,务求尽快给社会各界一个交待。

素差透露,自从看到LINE使用者Seaman Freeman发布两名韩国游客潜水时踩踏海底珊瑚,由于此行为已经触犯维护海洋资源条例,当局遂针对该地区旅游业者进行调查。

虽然当局很快地就获得涉案旅行社的资料,期间警方职员打电话查详情时,却发现当日带领游客的导游并非旅行社职员,仅仅是外面的兼职人士,警方遂安排涉案导游前来警署协助调查,若警方确认其罪名成立,最高刑罚为1年有期徒刑、罚款10万铢不等。

至于两名韩国游客的真正身分则有待进一步调查,当局将派人与旅行社查询2人入住的酒店,若有任何发现,届时将再度派人前往实施逮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