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政府召开对策会议 拟加强动物疫情防疫

作者:王晨 来源:环球网
2017-03-23 17:42:00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王晨】据韩联社3月23日报道,韩国行政自治部和农林畜产食品部当天在首尔政府大楼举行“第21次中央·地方政策协议会”,对禽流感和口蹄疫防疫对策的改善进行了讨论。

  本次会议有相关局室负责人及来自韩国各地相关团体负责人参加。会上,农林畜产食品部对“禽流感,口蹄疫防疫改善对策”进行了介绍并听取了地方团体的意见。

  农林部提出的《修正案》中包含,进行农场隔离防疫并提高联营企业责任,改善家禽类的分销结构,以及对平时的防疫内容继续加强等。

  此外,农林部也提到,计划在周边国家发生疫情时,做到提前发现以快速整备应对体系,把危机警报等级降低等,做到早发现,早防疫。在提前防疫不足的情况下,要加强控制,防止扩散,并扩大对动物疾病的研究等。

  对于《修正案》,地方团体建议,为其扩大防疫组织人力提供必要的支援。

  预计农林部将在与相关部门进行会议讨论后,确定修正方案并予以公布。

  韩国行政部长表示,为切断禽流感和口蹄疫每年都发生的恶性循环,必须制定强力地,有效地解决对策,并呼吁相关部门及地方团体积极进行协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