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惧恐袭 英国首相宣布国会23日将正常开议

作者:孙平 来源:环球网
2017-03-23 17:41:28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中央社”3月23日报道,伦敦当地时间22日发生恐怖袭击,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恐袭发生后召开紧急内阁会议,并在会议结束后在唐宁街官邸前宣布,英国议会23日(周四)将正常开议,尽管英国的警戒程度维持不变。

  她表示,22日的恐袭是“病态且邪恶的”,她表示,“恐怖分子选择攻击英国首都心脏地点”以摧毁英国的民主价值。 “我们会一起向前行,绝不向恐怖行动屈服,也不允许仇恨和恶毒言语分化我们。”梅说。

  英国反恐怖主义最高长官罗利说,恐袭的四位受害者包括一位守卫议会的警察和三位民众,加上被警方当场格毙的袭击嫌犯,共五人死亡。罗利告诉记者,调查人员相信他们知道嫌犯身分。

  22日的恐袭发生之前的一年,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战士在布鲁塞尔引爆两枚炸弹杀害32人,而欧洲之前发生一连串致命攻击都未波及英国。(实习编辑:孙平 审核:谭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