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与美司法部达成协议获准生效 同意支付近9亿美元罚金

作者:白云怡 来源:环球网
2017-03-23 17:41:28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记者 白云怡】中兴通讯23日早间在其官网上发布公告称,美国时间2017年3月22日,该公司与美国司法部达成的协议已经得克萨斯州北区美国地方法院批准生效。公告称,该公司将根据上述事项的重要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本公司的后续公告,注意投资风险。

  据美国《财富》杂志23日报道,因违背美国对伊朗的出口管制,中兴通讯23日位于美国得克萨斯州的联邦法院认罪。据中兴通讯此前与美国财政部、商务部和司法部达成的和解协议,中兴通讯同意支付近9亿美元罚金。

  另据报道,美国商务部工业和安全局对中兴通讯处以的3亿美元罚金可暂缓缴付,依未来7年对中兴通讯执行协议情况的监管和审计结果而定。中兴通讯表示,等美法院批准美政府与中兴通讯达成的和解协议后,美工业和安全局将建议把中兴通讯从出口限制名单中移除。

  23日,在深交所上市的中兴通讯早间以17.30元开盘,截至记者发稿时,股价最高上冲至17.47元,最低下探到17.22元。据媒体此前报道,中兴通讯与美国政府3月7日发表声明宣布就美国政府出口管制调查案件达成和解后,第二天中兴通讯H股随即迎来暴涨,十分钟内迅速提振8.85%。业内人士分析称,达成和解、摆脱裁制、再次进入美国市场,是中兴通讯甩掉了发展路上的一个大包袱,因此资金对其走势发展非常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