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恐袭伤者中有一中国游客:系毕业赴伦敦旅游 无生命危险

作者:赵衍龙 来源:环球网
2017-03-23 17:41:28

  【环球网综合报道 记者 赵衍龙】3月22日下午约14时40分,英国议会大厦及著名景点威斯敏斯特大桥发生恐怖袭击。《欧洲时报》3月23日报道,该报记者获悉,伤者中有一名来自中国的游客,是一名刚毕业的女生,来伦敦旅游。当时是被恐怖分子的车撞伤,据悉肩膀骨折,多处瘀伤,没有生命危险,暂时留在医院休息。

  现场目击者:“恐怖离我如此之近,一切发生太突然”

  该报记者采访到在事发现场附近工作的Tawhid Tanim,他是一名销售咨询师,恐袭发生时他正在马路对面的威斯敏斯特地铁站咖啡厅,据他回忆,当时他突然听到三声“Bang Bang”的声音,然后看到一辆车往议会大厦墙上冲去,“车下好像有什么东西,但由于情况紧急没看清是人还是物。” Tanim看到有人受伤倒在地上,然后有两三人过来帮忙,接着就有警车和救护车开过来。同时,警察大喊让大家赶紧逃走,现场很快就被封锁。Tawhid表示,“我当时整个人懵了很害怕,因为恐袭离我如此之近以至于觉得自己要死了。我就在这个区域上班,刚好经过这,这一切发生得太突然。”

  一名在特拉法加广场边上酒吧工作的Richard Jones也在案发后赶到了现场,他看到很多人从议会大厦方向跑来,他赶到议会大厦外时,看到6名全副武装的警察正准备进入议会大厦,后来又来了大概20-25名全副武装的警察,Richard看到警察快步冲进议会,进行议员的疏散,并帮助正在里面工作的议员开展撤离。

  一位自称Joy的女士则对记者表示,事发时她正在现场旁边的办公室。她称此次事件为“非常震惊”、“毁灭性的”:“突然间,大白天的,这种事情就这么毫无预兆地发生了。太可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