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临时停牌,美国航空或将入股南航

作者:张怡然 来源:环球网
2017-03-23 17:41:28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怡然】据彭博社22日报道,全球最大的航空公司美国航空正就入股中国南方航空一事与其进行深入谈判。据知情人士透露,双方谈判的焦点是,美航将投资大约2亿美元收购南航在香港上市的部分H股。针对此事,《环球时报》记者23日致电中国南方航空公司求证,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南航处在静默期,对于该事不予置评。

  随后,《环球时报》记者查阅上海证券交易所和香港联交所官网,发现南方航空A股和H股今日均宣布停牌。

南航临时停牌,美国航空或将入股南航

南航临时停牌,美国航空或将入股南航

  一名知情人士指出,美航的具体入股方式很可能是通过定向增发进行。南航目前的市值大约为100亿美元。

  知情人士还表示,按照讨论,美国航空将取得一个南方航空董事会观察员的席位,该席位没有投票权。交易细节可能会发生变动,最终是否能够达成协议仍不确定。

  美航已经是全球最大的航空公司,不过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预测称,到2024年,中国市场的航空客运量将会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