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结束调查返家“亲朴派”等候表关心

作者:何一旸 来源:环球网
2017-03-23 17:41:07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3月22日报道,韩国前总统朴槿惠结束检方调查于22日上午返回家中,对自由韩国党“亲朴派”核心议员的关心表达了谢意。

  议员崔炅焕、尹相现和徐清源的夫人李善花当日一同前往朴槿惠三成洞的私宅,见到了刚刚结束了21小时调查返家的朴槿惠,关心询问了朴槿惠的身体状况。面露疲惫之色的朴槿惠对他们的到来表达了感激之情。

  尹相现不仅昨日上午目送朴槿惠离家前往接受调查,从晚上10点开始便一直在朴槿惠私宅附近等待朴槿惠回家。此前,12日朴槿惠离开青瓦台返家时,包括崔炅焕和尹相现在内的8名“亲朴派”人士也曾在私宅前迎接等候。

  对此,有人认为“亲朴派”试图进行集会。崔炅焕反驳称,在朴前总统在任时辅佐或是结缘的议员只是出于道义,对迎接之事的谩骂和指责是世态炎凉和人情淡薄的体现。今日去迎接接受调查后返家的朴槿惠也只是出于关心。

  但考虑到与朴槿惠过于频繁的见面会带来政治方面的非议,“亲朴派”内部也表示近期会有所注意。(实习编译:何一旸 审稿: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