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室内氡气成肺癌第二大诱因 京畿道等多地超标

来源:环球网
2017-03-23 17:25:15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3月22日报道,无色、无嗅、无味气体氡被选为是继吸烟后,第二大诱发肺癌的致癌物质。

韩国国立环境科学院每两年会以全国1000名住户为对象进行室内氡状况调查。近日,京畿道研究院的姜哲久(音译)研究员在国立环境科学院2012年和2014年氡检测报告的基础上,发表了一篇题为“氡的危害到底有多严重?”的文章。据调查的数据显示,位于行政圈内的住宅室内氡气平均浓度为108.5Bq/m³,这一数值超过了WHO的规定标准。另外,韩国京畿道内的31个市郡中,有19个市郡的氡浓度超标。

姜哲久研究员表明,通过各种研究资料可以得出,韩国每年有12.6%的肺癌患者死亡是由于室内的氡气。从分析室内的氡浓度数值与肺癌的年均死亡率是否存在联系,同样也可以得出氡浓度高的地区,肺癌的死亡率也很高。因此,政府需对氡浓度和肺癌死亡率都很高的地区进行特别管理。

氡气是镭在土壤、岩石和水中核分裂产生的放射性气体。它能够通过地板、墙的缝隙进入建筑物的内部。因此,老旧的独立住在、农村住宅以及花岗岩地区更加危险。

(原标题:韩媒:室内氡气成肺癌第二大诱因 京畿道等多地超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