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富也有“儿女债”:澳女首富或面临女儿起诉

来源:中新网
2017-03-23 17:25:15

中新网3月23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法院近日给予澳大利亚女首富莱因哈特(Gina Rinehart)的女儿比安卡(Bianca Rinehart)起诉自己母亲的权利。莱因哈特涉嫌违反家庭信托受托人职责。

新州最高法院法官赖因表示,比安卡已接替莱因哈特成为Hope Margaret Hancock信托的受托人,有权利在联邦法院提出上诉。

据比安卡称,莱因哈特在管理Hancock Prospecting期间,可以从必拓(Rio Tinto)管理的Hope Downs矿产获得2%的权利金,不过莱因哈特“不适当地”使用公司为其消费买单,令公司分红减少。

据了解,比安卡的家庭信托持有Hancock Prospecting 24%的股权。这意味着,比安卡及另外3名莱因哈特的子女可分到的财产也相对减少。如果比安卡的指控正确的话,意味着莱因哈特导致公司分红缩水5亿澳元,而家庭信托的收益则缩水1.2亿澳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