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报告关注贸易保护主义政策 与特朗普主张唱反调

作者:韩倩 来源:环球网
2017-03-23 15:58:41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3月22日报道,欧洲中央银行3月22日发布新报告表示,贸易保护主义政策并不会减少一国的贸易赤字,反而会增加。

路透社报道说,为了减少巨大的财政赤字,特朗普政府提出了一系列保护主义措施,比如新的进口关税。美国政府还想重新考虑其部分贸易关系,包括其主要的合作人德国和中国。实际上,美国已经退出了《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并要求重新审查《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并在3月19号的G20会议上拒绝重申开放自由贸易的承诺,引人担忧世界贸易会受到影响。

然而,欧洲中央银行报告的作者们认为,要减少贸易赤字需要采取相反的方法。报告说,全球贸易自由化,进口更便宜的半成品会提高竞争力,帮助公司在国际竞争中保持优势,提升该国的出口。

报告中表示:“采取促进创新和减少贸易保护主义壁垒的政策会帮助提升一国经济的竞争力。” 欧洲中央银行的报告说。(实习编译:韩倩审稿:谭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