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禁止俄残疾歌手入境比赛,俄外交部:无耻和非人道

作者:谭武军 来源:环球网
2017-03-23 15:58:41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这是无耻和非人道的决定!”在乌克兰决定禁止俄罗斯残疾歌手尤利娅萨莫伊洛娃入境参加欧洲歌唱大赛的消息公布后,俄罗斯外交部愤怒表态。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2日报道,乌克兰安全局新闻秘书叶连娜·季特梁斯卡亚当天表示,乌克兰安全局禁止萨莫伊洛娃入境,禁令期限为3年。季特梁斯卡亚表示,这是因为萨莫伊洛娃违反了乌克兰法律。乌克兰国家通讯社报道称,乌克兰安全局局长格里察克表示,萨莫伊洛娃不仅去过克里米亚,还在社交网上对乌克兰、乌政权以及欧洲大西洋一体化发表过不当观点。“我认为,她不应该进入乌克兰境内。”

虽然俄外交部对此决定十分生气,但其他一些官员则表示,萨莫伊洛娃没有必要去乌克兰“受辱”。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科萨切夫之前表示,如果俄罗斯选手被禁赛,俄罗斯应要回预交的电视转播费。据俄罗斯HTB电视台报道,欧洲电视歌唱大赛组委会发表声明称,乌当局的决定有违音乐大赛的精神。(谭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