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签署新法案:让NASA载人任务进一步深入太空

来源:中新网
2017-03-22 19:10:49

 中新网3月22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21日签署一项法案,根据该法案,让载人任务进入深太空,将是美国宇航局(NASA)未来10年的首要目标。

据报道,这项法案由国会参议院和众议院一致通过。根据法案文本,NASA将致力迈向“团队任务于本世纪30年代前往火星”的目标。

  法案也强调了能进入深太空的“猎户座”(Orion)宇宙飞船重要性。“猎户座”目前仍处于研发阶段,目的是创下历来宇宙飞船的首例,载人进一步深入太空。

  “猎户座”宇宙飞船将于太空发射系统(Space Launch System)顶上发射,NASA曾形容,太空发射系统是“有史以来最强而有力的火箭”。

  法案还指出,NASA“应持续研发全面性整合的太空发射系统,包括超越近地轨道所需的上节火箭,以安全启动人类下个世纪逐步探索月球、火星甚至更远的太空任务”。

  特朗普称,这项法案再次肯定“我们国家对NASA核心任务的贡献”。他在前共和党竞选对手联邦参议员克鲁兹及佛州联邦参议员卢比奥等多位选任官员的见证下签署了法案。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