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学区房也“疯狂” 上好学校钱很重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2 17:30:54
英格兰学区房也“疯狂” 上好学校钱很重要

英国教育部最新调查发现,英格兰许多好学校附近的房屋价格要远高于均价。(图片来源:英国广播公司)

中国日报网3月20日电 我们常常在惊叹国内学区房多贵,然而学区房价格高却不仅仅是中国现象。据英国广播公司3月20日报道,英国政府的调查显示,英格兰的学区房要远高于平均房价,最贵可能高出近2万英镑。

英国教育部的一项调查发现,如果住在教学最好的小学附近,房价要比均价高出8%,而如果想住在最好的中学附近,则房价要高出6.8%。调查结果显示,房价是限制人们进入最好学府的条件。

房地产专家表示,学校对房价的影响,同高速路和机场等便利条件对房价的影响类似。

英国教育部称,伦敦地区排名前10%的小学,其周边房价要比当地均价高出3.88万英镑。根据2016年7月的数据显示,伦敦房屋的平均总价在48.47万英镑。

这是英国政府首次针对学校对房价的影响公布调查报告。之前银行以及地产公司都曾分别做过调查。

“教书第一”基金会的研究发现,苏格兰较好的中学中,43%的学生来自前最富裕的20%的家庭。而萨顿基金会做的调查发现,相对贫穷家庭的孩子进入中考成绩最好的学校的机会要少很多。

不过英国教育部认为,房价的差距不能完全归结于学校质量。相关官员尼克·吉布表示:“相比2010年,有多出近180万儿童进入到评估为优良的学校上学。相比以往,越来越多的家庭能够确保将孩子送到好学校去。然而仍然有很多学生,他们进入那些学校的几率就取决于父母能够赚多少钱,他们可以在哪里居住。”

房地产市场评论人士亨利·普赖尔表示:“最终,政府证实了人们多年来就知道的一个状况,那就是学区房价格更贵。”

之前劳埃德银行所做的调查显示,一些地区的学区房要比均价高出17%。

(编辑:孙若男)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