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好味法兰西”举办 顾山大使:美食烹饪也要与时俱进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2 17:30:16
第三届“好味法兰西”举办 顾山大使:美食烹饪也要与时俱进

3月21日,法国驻华大使顾山在第三届“好味法兰西”晚宴上致辞。(图片来源:中国日报网记者 詹千慧)

中国日报网北京3月22日电(记者 严玉洁) 3月21日,第三届“好味法兰西”活动在包括法国驻华大使馆在内的140多家法国驻外使馆举行。法国驻华大使顾山在北京的晚宴上表示,美食烹饪也需要与时俱进。

21日,世界五大洲的2000余位大厨和71所烹饪学校以晚餐的形式致敬精湛的法国厨艺、法国的创新能力以及法国美食价值理念,即分享、愉悦、“吃得好”、现代性和全球性。

顾山大使在晚宴致辞中表示:“在遵守传统的美食烹饪的同时,我们也需要与时俱进。任何人都有权利享受美食。”据悉,2010年,“法餐”正式入选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在这场全球美食盛宴中,每份餐单都遵循少油、少糖、少盐的健康原则。参与活动的餐厅套餐售价的5%会捐给一家当地致力于健康和环境事业的非政府组织。这场活动在弘扬法国美食文化和推介法国的同时,也要引领一种尊重地球和人类健康、分享美食与欢乐的价值观念。

北京、上海、广州等10余个城市的约60家餐厅参与了2017年的好味法兰西活动。美食爱好者可以在报名餐厅品尝到丰盛的“法式大餐”,包括餐前酒和法式吐司、前菜、主菜、奶酪和甜点,搭配法国葡萄酒和香槟。通过“好味法兰西”活动唯一电商合作平台Enjoy APP预定,还能获得意想不到的折扣。

“好味法兰西”活动理念源自1912年奥古斯特·艾斯科菲首创的“伊壁鸠鲁晚餐”。法国外交与国际发展部长受此启发,于2015年倡议全球法国使馆联合举办了首届“好味法兰西”活动。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