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世界水日”主题:废水

作者:潘一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2 17:27:47
 
 

2017年“世界水日”主题:废水

当地时间2017年2月15日,冰岛一处极光下的瀑布。(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日报网3月22日电(潘一侨) 3月22日是“世界水日”,这一节日在1993年由联合国确定。“世界水日”旨在关注普及清洁用水和发展中国家卫生设施的重要性,同时这天也将着重倡导淡水资源的可持续管理。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2017年“世界水日”的主题是:废水。

水是生命之源,它不仅仅是解渴和促进健康的必要条件,同时还对创造就业和支持经济、社会及人类发展至关重要。

如今,有超过6.63亿的人口在家园附近没有安全水源,他们需要花费数小时或长途跋涉到较远的地方去寻找饮用水,来应对受到污染的饮用水对他们健康的伤害。

2017年,联合国的关注重点是废水,以及寻找方式来减少和再利用废水,因为超过80%来自家庭、城市、工业和农业废水流入大自然,都会污染环境并失去宝贵的营养原料和其他可回收材料。

联合国呼吁大家需要改善收集和处理废水的方式,实现废水安全再利用。

(编辑:党超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