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孕妇服用鱼油对宝宝大脑发育并无助益

作者:潘一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2 17:19:24

最新研究:孕妇服用鱼油对宝宝大脑发育并无助益

最新研究发现,孕妇服用鱼油对胎儿智力发育并无助益。(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日报网3月22日电(潘一侨) 很多孕妇在怀孕期间都会服用鱼油作为营养补充剂,她们相信这样做有助于孩子的大脑发育。但一项最新的研究发现,怀孕期间服用鱼油对宝宝的智力发展并无助益。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报道,这项持续了十年的研究由南澳大利亚健康和医疗研究所发起,研究跟踪调查了超过2500名女性从怀孕到孩子7岁的过程。

这些女性在怀孕期间,一部分人服用了鱼油保健品,剩下的人则服用了无药用效果的药物试验对照剂。在这些女性的孩子成长至18个月、4岁和7岁的时候,研究人员分别给他们做智力方面的测试。

结果显示,妈妈在怀孕期间服用鱼油并没有提升宝宝的智力。

研究还发现,鱼油可能与较长的怀孕周期有关,但这需要进一步证实。参与该项研究的杰奎琳·古尔德说:“这意味着,早产的婴儿会略微减少。目前我们正在进行更大规模的研究以期确认这一结论。”

目前,该项研究结果已经刊登在《美国医学会杂志》上。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