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香港被评为年度生活成本最高城市

作者:刘睿橙 来源:环球网
2017-03-22 17:12:35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彭博社3月21日报道,英国一个智库调查显示,新加坡和香港是今年全球生活成本最高的两个城市。

  英国《经济学人》旗下智库“经济学人信息部”的全球生活成本调查显示,东京再次跻身进入2017年世界10大昂贵城市排名行列。报道说,该排名靠前的几个城市中,亚洲城市占比很大,这反映了该地区在全球经济中不断增长的影响。

  因日元重振,曾在2012年被评为世界最贵城市的日本东京今年再次榜上有名,列第四名。则大阪在第五位。新加坡和中国香港保持前两位,首尔位列第六。位列第三的苏黎世是亚洲揽获前五的唯一“障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在2017至2020的四年中,全球经济增长的三分之二将来源于亚洲。

  该调查显示,由于消费减弱和人民币贬值,中国部分城市此次排名相比上次的评比,下滑了5至16个位置不等。

  欧洲有四个城市在前十名,其中包括日内瓦、巴黎、哥本哈根和苏黎世。巴黎是前十里面唯一的欧元区城市,仍然以“物价极高,只有酒精和烟草是物有所值”为特征”经济学人上对其如是描述。

  纽约是北美唯一进入前十的代表,但由于美元轻微下跌,已从第七位跌至第九位。美元弱势和欧元相对稳定意味着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货币升值。悉尼攀升至第14名,墨尔本升至第15名,这意味着在这些城市生活成本比上海更高。

  新加坡连续四年成为世界最贵城市,这主要由于在这里拥有一辆车的成本是全球最高的。此外,服装成本也是全球第二高。

  据报道,亚洲既是世界最贵都市的聚集地,也有一些物价最低城市,比如班加罗尔、金奈、卡拉奇、孟买和新德里。2017年,哈萨克斯坦的商业中心阿拉木图和尼日利亚的拉各斯被列为世界生活成本最低城市。(实习编译:刘睿橙 审稿:谭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