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十万美元下海探访泰坦尼克,约么?

作者:杜天琦 来源:环球网
2017-03-22 17:12:35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杜天琦】每人十万美元,行程8天的泰坦尼克探秘之旅将于2018年正式启动。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2日报道,英国一家名为蓝色大理石的旅行社近日宣布了这一旅行路线。据称这家主打奢华游的旅行社表示,此旅程的第一批客人已经预定完成。

  此次旅行将于明年5月正式开启,届时旅客可以乘坐高端潜艇潜入泰坦尼克号沉入的海域,亲眼目睹船体残骸。该旅程将于纽芬兰、加拿大开启,旅客将乘潜艇潜行至大西洋表面以下两英里处。潜艇由特制钛和碳纤维制成,因此造价不菲,泰坦尼克探秘之旅的定价为每人10.5129万美元。仅管价格昂贵,但蓝色大理石公司称,首团目前已报满名额。 据悉,此次行程包括三天潜水,可连续潜水三小时,探游奇妙生物和发光的海底生物。其中,三小时探索泰坦尼克号遗骸是最精彩的内容,游客可以在海底踏上泰坦尼克号的甲板、还能触摸曾在电影中出现的那些华丽楼梯。事实上,早在2002年,就有一家美国公司开发了泰坦尼克探秘旅程,当时有8人报名参加。但随后的全球经济衰退中断了这场豪华之旅。据悉,当时的票价就已经高达6万美元。

  1912年4月,泰坦尼克号在处女航行时撞上冰山沉没,它曾是人类二十世纪最大的船难事件。32年前,有探险团队发现了它残骸。2016年,有科学家称受到海底细菌的“吞噬”,泰坦尼克的残骸将于15或20年后彻底消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