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查到底!波兰欲向美国引渡98岁前纳粹军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2 17:12:35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网站20日报道,波兰正寻求把一名现居美国、现年98岁的前纳粹军官引渡到波兰受审。他叫麦克尔·卡考克,被指在二战期间下令杀害了44名波兰人。

  2013年,一直居住在美国明尼苏达州的麦克尔·卡考克的另一个身份被揭露出来,他被指认为德国纳粹党卫军下设的“乌克兰自卫团”的指挥官。麦克尔·卡考克的家人则对此否认。

  安德里·卡考克是其父亲麦克尔·卡考克的狂热捍卫者。安德里表示:“我的父亲无论过去、现在,一直都是清白的。”安德里说:“这些(指控)都是谎言,这是诽谤、中伤,是站不住脚的,是含沙射影的指控。”

  但是波兰政府表示,它们有足够的证据指控麦克尔·卡考克,包括纳粹支付票据存根记录,其同僚的证词以及他乌克兰语的个人回忆录,他曾在回忆录中提到他至少在一次大屠杀现场出现过。

  麦克尔在1949年申请美国国籍时,并没有透露他的纳粹历史。

  美国犹太人团体西蒙·维森塔尔中心的马克韦·茨曼说:“你也许会这样想,我们已经知道关于那个(纳粹)时代的所有需要知道的事情,但事实是,我们几乎每天仍然在得知新的信息。”

  德国4年前调查了关于麦克尔·卡考克的案子,但是在发现麦克尔精神不稳定无法受审后,拒绝对其提起诉讼。

  对于是否会将麦克尔·卡考克引渡到波兰受审,美国司法部至今尚未公开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