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出紧急政策应对中国游客缺失 韩媒:阻萨德寒流作用有限

作者:丁洁芸 来源:环球网
2017-03-22 17:12:07

韩出紧急政策应对中国游客缺失 韩媒:阻萨德寒流作用有限

  【环球网综合报道】3月21日下午,韩国首尔明洞的中国游客三三两两,显得有些冷清。如果回到从前,这里被蜂拥而至的中国游客挤得寸步难行。

  据韩国《韩民族日报》21日报道,为激活遭受重创的旅游市场,受中国游客欢迎的首尔市和济州道等地方自治团体正推出紧急对策。

  首尔市当天宣布,为解决旅游业资金不足提供1305亿韩元(1人民币约合163韩币)特别保证金、为中文观光翻译人员提供就业机会等为主要框架的“首尔旅游四大特别对策”。这是3月7日首尔市市长朴元淳主持召开民官联合对策会议等听取旅游行业和相关机关的意见后制定的对策。

  报道称,首尔市首先决定,韩亚、新韩银行与首尔信用保证财团签订协议,向小型旅游企业支援1305亿韩元特别保证金。

  首尔市还决定,为使游客从一边倒实现为多元化,在市场规模大且增长势头显著的泰国、马来西亚、台湾、香港等地也积极展开攻略。在这些地区举行自由行说明会,并在首尔地区培养东南亚地区语言导游。

  另外,为了搞活韩国国内旅游,通过与其它地方自治团体的协商,下个月在非首都圈推出往返首尔的巴士自由行商品。对于因中国游客减少而丧失工作岗位的中文观光翻译人员,利用公共就业岗位,安排其从事旅游景点或体验观光项目的翻译支援工作。

  报道还称,济州道也在当天发布了紧急对策。首先,给予观光振兴基金的本金目前在偿还中或宽限期未满一年的旅游公司给予推迟一年优惠。另外,在300亿韩元的旅游振兴资金限额内,以销售额的50%为基准,给予每个公司最高5亿韩元,以延期一年偿还期限三年为条件给予贷款。

  紧急对策还包括了下个月举行为期一个月的济州旅行邀请展,与济州道内旅游庆典相结合,630多家企业参加的5%-65%优惠活动的方案。此外还为定期直航航线多样化、扩大直航包机、扩大吸引日本及中国台湾邮轮、加强吸引中国散客、穆斯林游客,推出了改善基础设施等对策。

  报道称,但有人指出,这些对策和现有的旅游政策大同小异,而且从地方自治团体的角度来看,很难挽回因韩国部署“萨德”所带来的游客骤减后果。去年访问首尔的外国游客达1357万人次,而其中中国游客占46.7%(约635万人次)。

  首尔市课长金在勇(音)表示,“从地方自治团体的角度来看,他们各自摸索出了最佳的对策。会继续与中央政府合作谋求必要的对策”。为此,首尔市向政府提出了为吸引个人游客提升签证发放程序和免税限额、改善退税店及时退税制度 、旅游设施入场费限时减免等建议。